close

8/15/10   星期日


這個星期一到四,我都到一個小學的夏令營去觀摩,並且照顧&教導pre-school到升小五的學生美術

到了星期五下午才鼓足勇氣打電話給女負責人,告訴她我沒有辦法做下去,我早上答應親戚,要去幫他的公司代替一個出車禍的員工做文件處理的工作

對方當然很不高興,並說我怎麼可以滿口答應要在她那裡工作,卻沒幾天就辭職不幹了

我不介意讓自己看起來像是不懂事的年輕人,所以我拼命道歉,一直說很對不起,也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因為那個員工的突發狀況,親戚臨時找不到人替代,就找我幫忙

而我就答應下來了


當然,故事看到這裡的人,一定會覺得是我的錯

我也不想說什麼,因為我已經打定主意要走

不過說真的,日後會不會遇到女負責人,或者還回去工作,那還真的很難講

畢竟這次辭職得不太漂亮


不過,要我去教沒有教材,也沒有材料提供的私人團體所經營的夏令營,我實在做不下去

更別提我在觀摩的四天裡,知道了這個女負責人有多麼誇張

教英文+數學+中文的女老師告訴我,她接受工作的時候,到了才發現原來除了教室+紙+筆有提供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

結果她就只好自己花兩百塊美金去買教科書

而且這個女老師還是有教師執照的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全天下來只付她80美金(去年夏令營是70美金)

我聽了心裡都涼了


這樣跟去飲料店打工有啥差別?

美國餐廳女侍一天的薪水都比這個高啊(小費還不算進去喔)

根本是把女老師當成便宜勞工了

我知道這是美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不該如此計較

但我知道真正的學區聘請課後輔導老師的時薪可是$33~$35起跳,這位女負責人花那麼少的錢就想要留人

要不是女老師需要工作付每個月的花費(水電費+汽車保險+氣油錢),我看這女老師其實也跟我想閃人吧!

她甚至跟我說,她不是想嚇我,但如果我有更好的選擇,那就別待在這裡

因為一天教下來,體力跟精神上的透支太大了(因為小孩的程度不同,年齡也不同,教起來真的很難每個都有顧到)

她甚至累到險些無法去應徵真正的小學老師工作


所以我想了想,決定還是辭職

希望這樣不會讓女負責人想撕破臉

唉,我又不敢講真話,很恐怖說

所以我想要的教學經驗又這樣飛了


算了,我還是專心學好插畫吧!還有我剛進去的碩士班,我可要努力維持成績都是A

過去兩年,我在教師養成的program裡,每一堂教育課都是A

讓我一整個非常驚訝

原來我其實還不賴

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糟糕

而且也證明了一點,其實我很有毅力和決心的

只是我的自卑常讓我花了大把時間焦慮+擔心


今年我要認真改變,我一定要努力進M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