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2011  星期五


今天早上6點就爬起來繼續瘋狂趕最後一張圖,這樣才有10張圖放到作品集裡

說實在的,我本來在星期二的時候甚至還開口跟指導教授說我不幹了,結果他一臉超緊張的樣子,還很仔細的問我,申請條件上有沒有標明要放幾張作品稻作品集裡

畢竟白紙黑字,一切以它為根據,是美國的學校的做法(其實只要跟政府有關,都是這樣子的)

天哪,我從來沒看過這位開心先生有皺眉過!!!認識他6年來真的沒見過!若他曉得就是為了那個表情,我甘願瘋狂趕出第十張畫,他會不會想昏倒啊?

哈哈哈~~

實在不敢說第十張圖多好,因為我認真畫的時間也不過4小時,沒指望它會是佳作,不讓MFA committee覺得看起來不像我的繪圖風格就謝天謝地了

 

接下來就是早上8點半的時候,Epson Stylus Photo 1400 印表機嚴重缺桃紅色的墨水,我只好趕緊開車去買

買好就又開回家趕緊印圖+切割紙張+黏到圖板上去,接著就換衣服出發去CSU Fullerton啦~

 

整個interview是跟去年的場地一樣,在同一棟大樓,不過教室換到另外一間用(去年的那一間有學生在上課)

這次遇到的6位MFA committee教授就是比較正統的了,我指的是他們都是在entertainment art的教授

去年竟然跑出兩個是純美術的,害我傻愣了一下

今年的教授,不是教動畫,就是教繪圖,所以是真格的entertainment art教授

其中三個我認識,這三個當中還有兩個人我曾經在去年的暑假選修過她們的課哩

可能是因為今年MFA in Illustration申請者少(我跟美術大樓的秘書長搏感情,這才哈拉出原來今年有8人身請,去年誇張到有17人),真正來面試的只有5人吧,所以教授們都嘻嘻哈哈,很開心的晃進教室來面試我

當然也不是一整個氣氛很歡樂啦,但那氣氛真的比去年好多了,去年真是一整場大家都很沈默呀(汗)

只有兩個人提問問題

今年就因為還有學生在上課,有些硬體出問題,身為系主任的其中一名教授出現的時間搞不好不到10分鐘(再汗)

但以前在夏天被兩名教授教導過的教授們,他們就很開心看到我

其中一名女教授似乎減肥成功,現在懷孕了,我一看到她就說hi, 然後恭喜她懷孕(她聽了以後表情很放鬆,很開心,面試笑容很多,問我問題的時候就嚴肅起來了)

 

系主任跑了以後剩下五個人,而真正有跟我講到話的,共有四位

他們都是輪流問問題,我現在真是只能祈禱我有抓到重點回答,不然答非所問真的很搞笑.....

我記得唯一的女教授問我問題的時候,她是指著最後一張圖問說“你是按照一本故事來畫的嗎?”

我聽成“你是有故事性的來構圖嗎?”

然後我就說對,她又問“那妳覺得妳若能重新改過,妳會加強哪裡?“

回答完之後,她的下個問題我就暈了,”你是看哪本小說來畫的?“

結果我只好很尷尬地說,“其實沒有按照一本小說的劇情來話,而是因為我的作品集是針對奇幻小說封面,因此一些奇幻的元素一直重複(王座廳,國王,魔法師),而我想著,還有甚麼變法可以畫出不同的奇幻畫面,但又有故事性,所以最後一張圖就是這樣來的”

女教授似乎滿意了,就放我回答其他教授的問題

偶爾教授們自己還當場哈拉起來(噗)

其中一位男教授(他是教歐美漫畫的),還坐到桌子上去問我問題哩~

 

問題大致上就是:

你的作品集主題是甚麼?

你計畫的career路是要走甚麼路線?

妳想要在我們的碩士班裡提升甚麼?

除了以前所看過的作品而被影響之外,最近有沒有看類似的新作而找到靈感?

有什麼畫家,繪者,甚至是電影導演是你的心頭好?(原本的問題是 who inspired you or influenced your work.....不過說真的,字義很接近我就這麼翻譯了)

 

接著就請我出去到另外一間教室,去跟下一個面試者說他們要私下講一下話,接著就會去面試她

我就晃到另一間教室跟另一個面試者哈拉起來了

結果我發現,她比去年的我還要沒有準備好

噗~她說她是申請表格截止日期的前兩個星期才從女教授那裡知道有這個碩士班可以念(女教授就是面試我的那一位,她以前在Idaho州教書,而這位女面試者剛好當了她的學生),可是我翻了一下她的作品,發現其實她水準很高耶(汗)

她走的路線跟我又不一樣

她是童書以及故事劇情設計路線的

 

我跟她分享了一下待會她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然後祝福她好運啦~~接著教室門被打開,教授們魚貫走進來,通知我可以把作品收好離開,然後兩個星期後就會收到通知信

希望我有說謝謝(汗)

因為我一整個就是緊張啦~~~~~~~(哀號)

可是已經比去年的表現好很多了

至少我還跟教授們有說有笑(擦汗)

 

開車回家以後,一整個大解放呀~~~

心頭清空到我忍不住上msn跟老姊說我要去逛街,老姊竟然叫我”then go!“耶~~

不過她跟我都沒有預計到我真的會下手買東西吧,噗~~~

我在The Shoppes逛了足足3小時,開心~~而且我還只逛3家店而已(LOFT, Forever21, NY & Company)

最後在LOFT買了粉紫色的洋裝+駱駝色亮片短上衣

買回家後我還特地拍照哩~~也因此感覺到產品攝影師的辛苦,拍照真難啊!

 

 DSC_0065.JPG

DSC_0066.JPG

 

DSC_0067.JPG

 

DSC_0069.JPG

 

這件洋裝的內裡材質非常好~~是polyester,而且還是淺粉紅色的說~~

DSC_0071.JPG

 

這一件是從forever21 買的,可能會拿去退

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這是否適合我的年紀....oh well....

DSC_0072.JPG

 

它是 forever21自己的牌子,叫Boutique

這個副牌的衣服大多質料非常好,值得下手

不然其餘的就真的要摸到實品我才敢買,或者要先試穿才能決定

DSC_0073.JPG

DSC_0074.JPG

 

這洋裝前面比後面短,很像降落傘那樣,哈哈

DSC_0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