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3/09  星期六

由於我是看Rachel 給我的教學看來的,而創作者也張貼在他個人的deviantart.com帳號,我就不方便把檔案貼在這裡

有興趣要看教學的人,可以去下載檔案,網址在這(這個教學是在photoshop做的):

http://jdillon82.deviantart.com/art/Mini-Painting-Tutorial-58099272

這位畫者很好心喔,他還拍下哪個圖層該在哪,所以要學的人一定要去下載,然後把放大看清楚他寫了什麼東西,不要以為按照圖就可以了,一定要看他寫的文字才會了解為什麼他會那麼做的用意

 

另外一個在波瀾的電繪者也是用相同的方法繪圖的,他也貼出他自己的版本,想比對一下的人可以去看喔!

他是先用photoshop再到Open Canvas畫的

我唯一不太滿意的就是他這個教學還真是文字精簡到不行....可以解釋更詳細為何要這麼做的說...oh well...

http://clovery.deviantart.com/art/king-crimson-step-by-step-104148016

 

目前我還沒有跑到Open Canvas畫(這是日本製作的繪圖軟體,不過它只有pc版本,在官網上它註明他們不會開發給Mac使用者),不過我有下載到Open Canvas 4.06的版本,我離開加州前會來測試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我是在Corel Painter畫的(線稿部分是在photoshop弄的)

純粹想測試這個photoshop 教學拿到 Corel Painter是不是也可以用,後來我發現,確實是可以

我也有拍下圖層,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這個是只有線稿的樣子

最上面的圖層是 line art(我把白色的部分都清除了), 接下來是空白的圖層(因為我要讓你看到黑色的線條,不然線搞放在透明背景上真的是很難看清楚,但實際上你並不需要這個圖層),然後是multiply, overlay, bg (background的簡稱),最後一個圖層是Corel Painter自己會有的Background圖層,而且是鎖住的

 

 

有看到圖層嗎?看不清楚的話請到相簿區的 My Artwork 檔案夾去看

Water Dream

 

而這個就是上色後的樣子

我必須說,這個教學真的是很快讓你的圖看起來好像不知花了10個小時才會畫出來的東西

它可以說是短時間內讓你馬上決定好你畫的顏色是否是最好的顏色

不過若你想要真的到大師級的程度,那麼一定要大致上上完顏色後,開始修改細節部分

這我就沒在這次的上色中做到,畢竟你現在看到的,是我的Special Study課的期末作業啊,哈哈哈

不過教授倒是很高興我有發展出別的上色技巧

但在畫的過程,我發現即使這是快速達到目的畫法,也是有它的侷限在

 

Water Dream_full color.png

 

 

什麼侷限呢?

那就是,當你在bg圖層畫陰影的時候(這個圖層只能有灰色,有看教學的你會知道我在講啥),請注意你一定要把陰影部分處理好

意思是,你若喜好非常光滑的漸層陰影,不想看到strokes(中文是啥?我忘了,就是你不想看到筆觸啦),那麼你一定要在這個時候把深和淺的陰影接觸部分混好,不然等你到下下步的multiply圖層的時候,你就知道慘了

因為咧,明明你就知道在multiply圖層,你把光影的接觸部分混色混的很好,可是你還是會看到很豪邁的筆觸,那就是因為你在bg這個部分沒有處理好喔!

若你的圖小,那你很幸運,不用改到想哭

若你的圖很大,像我的就是10 x 14 inches, 那真的是要修到哭(所以我才懶得改細節啊,哈哈哈)

 

 

讚吧?這張圖可是完全顯示出人的皮膚該有的陰影喔!有些繪者會用紫色,有的會用藍色,有的會用綠色(我是用藍色,因為這張圖的color palette 就是偏向一大堆深淺的藍色,紫色和灰色)

Water Dream_upper body.png

 

 

這是水精靈的下半身

 

讚吧?這畫法讓你的線稿就算是黑色線條,也可以蓋到幾乎沒人會去注意,最搶眼的是你所用的色彩

不過若你很在意黑色線條,那就到photoshop去改線稿顏色,這樣就可以啦

又或者,你可以直接在電腦軟體上畫線稿(使用工具當然是wacom tablet + tablet pen)

不過能這樣做的人,真的是練電繪很久或者手很穩才辦得到

我還沒到那種程度,所以我都是先用鉛筆打草稿,接著用Sakura品牌的 Pigma Micron Ink筆去描線,接著用數位相機拍(或者用掃描器也行,記得dpi一定至少要到300,不然掃進電腦的時候線調就是模模糊糊的,還得重掃一次)

Water Dream_lower body.png

 

欸,這兩篇新的網誌花了我2小時弄,果然真的是要有時間和那個心情才會去做這種事情啊

今天可說是我暑假開始的第一天哩!

 

題外話:

認真講起來,這張圖是我電繪的第五張圖耶!

S姐+喬X姐說的沒錯,果然是有練就有差+拿起筆畫了再說

大大感謝她們兩位啊~~~因為有她們的美圖和耐心,才會把我拐進來這個美的領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