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10  星期五

 

我還真是吃飽撐著沒事幹,都下午四點半了還在這裡打這篇文章

真話是,我根本要忙翻了還來這裡寫文,天哪.....

 

基本上,當了實習老師以後,才知道其實有很多人剛踏進這個領域的時候,大致上有分兩種人

不是超級想受學生歡迎嘛,再不然就是學生死活關他屁事,有錢拿又福利好最重要

當然也有例外的,像說特殊教育老師們踏入這個領域,是因為自己的孩子也是特殊教育學生,爸爸媽媽當久了就覺得不如自己也進來當老師,幫助更多家裡有特殊教育的孩子,非常的有大愛胸襟

我所實習的高中裡,就有一個特殊教育的女老師,自己就是上述這個情況

 

我自己本身根本是嚇死了,傻呼呼進來教師養成的課程以後才開始天天擔心,害怕一到實習的階段(也就是教師養成的最後階段)自己會像D-Day的搶灘大兵一樣,踏上岸才一步就掛掉了

很妙的是,並沒有.....

我想,會不會是我的粗神經兼看起來像睡覺的眼神讓學生覺得我是個好人好事代表,所以女生對於我的笑容沒有厭惡的表情(基本上,我是發自內心很高興看到她們,既然每天都要見面,與其大家面無表情,不如我就先笑給她看好了,反正白人女生沒一個笑起來是醜女的),男學生看到我也不會看到我就覺得很有壓迫感

男老師很容易得到學生們的敬畏,畢竟體型大又高,對老師動手動腳可是直接被退學,連暫時休課不上學這種緩衝的選擇都沒有(我還是混久了才知道這些學區所訂下的規定)


我想我的身段應該算是軟的吧?外加傻呼呼(汗)

我的指導老師就有好幾次被我搞出來的糗事笑到捧腹的經驗(好想暈死.....)

至於學生們,女孩子有些個性比較沒自信的就有點黏我,開朗愛講話的每天都很期待每天看到我(當然,我愛分享零食應該也是個特點,不然我早胖死了,哈)

光顧指導老師櫥櫃裡的零食這點恐怕要改,因為指導老師今天中午對著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的女學生哭訴,說他今天每次回頭就會看到我在吃東西(狂笑)

好啦,我認真減肥就是了嘛,幹嘛要講這個,害我自己都笑到不行(羞+逃)

放心,那零食我都會吃啥就買啥回去補,自己覺得很難吃的我就想辦法塞給男學生解決(年輕大男孩對於吃的不挑似乎是亞洲跟歐美的共通點?),所以沒有虧待指導老師啦~

 

唯一讓我剛開始遇到的狀況會傻住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應該就是男學生的告白

哎,所謂的告白,可不是像日本漫畫裡面演的那種浪漫唯美畫面,或者是日韓偶像劇裡的那種劇情

根本就是惡搞+笑鬧成分居多

我第一次遇到的時候是接手隔壁班美術老師的第六節美術課

這個老師他身兼校隊棒球教練,所以他很需要有人能接手他最後一堂課,恰巧我12月的時候連絡上我的指導老師,指導老師並沒有要我接手他自己的課的意思(他太愛他的學生了,捨不得讓自己的寶貝們讓我帶),反而跟我說,這個教練兼美術老師到時候會把他的課給我教

我那時是不在乎以後會接手誰的課啦,也因此指導老師就此定案,接下指導我這個菜鳥實習老師的大任

只是那個時候我可沒想到,會有男學生在全班打混+美術作業+哈拉聊天+吃零食喝飲料+聽iPod的時候問以下這句話:

"Ms. Chuang, do you love me?"

 

唉,當下真是無言兼傻眼啊.....

不過無言也只有那麼兩秒,接下來我就開始爆笑(心裡的os是,你以後要是在公共場合問女生這種話,我保證就算女方喜歡你也會揍你一拳+踹你一腳+丟臉的閃人去也)

然後男學生就開始裝可憐,說我愛妳啊老師

哈哈哈,真是喔,夠了.....

然後我說"啊呀呀,這個問題我不方便回答啦~畢竟我以前的數學老師就有遇過類似的狀況,結果他被解雇了呢~~"

相信我,學生真是超愛八卦,尤其是能從他們眼中的權威形像的人那裏挖出八卦更是最好啦

我告訴他們我那倒楣的數學老師的故事,他們聽了之後都覺得那個男老師是被學生惡整,結果就很淒慘的誤會對女學生性騷擾+被男學生用手機拍到,也因此被學區解雇

解雇就算了,他當時累積了將近30年的資歷也因此都報銷,什麼福利都沒有,連本該由加州州政府給得養老金都沒,說不慘是假的

我聽到這件風波的時候是去年跟高中舊同學相聚吃飯的時候得知的,驚得我險些拍桌大罵是哪個男學生在胡搞瞎搞

 

畢竟,那個數學老師是非常非常的友善兼搞笑,我當了他一年TA(老師助手),他若是個會對女學生出手的老色鬼,我這個胸大的學生哪有可能沒被亂摸過?

但,事實是,我根本沒被亂來啊

而且他對我超好,我根本是晾在那裏一整年,無聊到要去抓蚊子了說~~改作業或者登記成績這些事情都沒讓我做過呢!這老師這麼好,怎麼會遇到這種爛學生惡整他?

所以說,這種事情根本是子虛烏有嘛!那個男學生最好別被我遇到,不然我一定會死瞪他!

 

我把故事簡短講完後,那一桌跟男學生坐在一塊的女孩子們目瞪口呆,一些同桌的男學生也都傻眼,直說好誇張

至於這個告白的男學生,當下就說那他不會讓這堂課以外的人知道,免得害我被學校踢走(呵呵,被學生告白是不會被學校攆出去的啦)

 

不過這也成了以後他三五不時告白的藉口(?),星期二的時候,他又告白了(我暈)

其實他要告白個三百次我都沒差,但就是他幹嘛好死不死,在錄影的時候給我告白啊~~~~~(慘叫)

我是很輕鬆愉快的回說"好了啦,回去認真趕作業,明天要交啊!"然後就繼續幫助同桌的學生

回家後我寫email跟教授講要怎麼辦,結果教授實在不愧是混了35年的高中退休老師,竟然回信說"妳就不要剪掉這段錄影,直接用吧!我們要越自然的反應才好啊~~當然,妳要寫報告解釋這個小意外啊~"

這真是不是想暈死了之就能表達我的錯愕..............

 

這什麼啊~~~~(抱頭慘叫)

越自然越好?????哇咧~~~我被學生告白了的這段影片妳還說不要剪掉,也不要重錄,對話越自然越好?????

 

教育界的人不是都很保守嗎?怎麼教授比我想像中的還....還前衛...............我快暈了.................

我怎麼有種誤入賊船的錯覺.....................orz||||

教育界不是很老古板或者很黑暗嗎?怎麼這個教授很新潮到我呆愣啊

是我太嫩了還是怎樣.............(再暈)

 

此篇不是抱怨文,是錯愕文

當然,不可否認,錯愕完之後我是笑到要破肚

天哪,我真的很難想像打分數的老師或教授會有什麼表情耶!(大笑)

所以這精采片段就此留下來啦。。。放心,打死都不會讓此影片流出去,太驚人了!

我想我好像常常很幸運得出現在對的時機裡,當然,這不保證是好的還是壞的,但是就是那個時間點對了

所以才會遇到這種哭笑不得的狀況裡吧

別人是當老師好幾年才會遇到被學生告白+學生疑似暗戀老師的事件,怎麼我這菜鳥實習老師,沒幾個月就遇到了

 

最誇張的是下個故事,這個男學生真的是太可愛

他對我很特別,特別到同桌的男女學生都在我面前質問他一個問題,導致他害羞得有一兩個星期在我面前超安分(我猜他那麼安份有可能是因為其中考或者是加州檢定考,考到學生沒力氣搞怪?)

呵呵,下回待續!

 

 

沒錯,就是要吊大家胃口ㄋㄟ~~~(得意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