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10  星期二


剛剛在寫"賣出生平第一張複印品"的時候突然想到,我完全沒有寫到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所以特來交代一下


事情是這樣的,我五月底的時候參加了自己學校美術系主辦的Dot Dot Dot 畫展

那天本人特地穿的很Lady Gaga的復古小洋裝去(深藍色的全面蕾絲緊身小洋裝喔!呵呵!),想說這樣穿真是自己穿爽的,但很有可能嚇死人就是

沒想到才進畫廊沒兩分鐘,就發生一件很驚人的事情


話說本人當時站在自己的兩幅電繪作品前,嘴上問著特地來支持美術系活動的男同學(我們前年同時畢業的),Dan,說"欸,我另外一幅畫在哪裡啊?怎麼沒看到?"

dan很好心,他說,"那我幫妳找找看"就轉身離開了

一對很高的白人夫婦馬上出現在我視線裡(老實說,我覺得他們簡直是突然就冒出來的,汗),問我是不是這些繪圖作品的artist

我說是,他們臉上的表情很明顯鬆了一口氣

接著那位先生就說他非常喜歡我的作品,希望我願意把其中一個複印品賣給他

他不想給我壓力,但若可以在他們夫婦離開畫展前談定的話,那他會很高興

我那時候真是內心傻了,想說我在做夢嗎?這人又是誰啊?一堆雜七雜八的問號狂冒

不過我外表還是很鎮定的說,"好啊,我會想想看,請繼續看展,待會你們離開前我會讓你們知道"


然後我就很優雅的退場啦,目標就是直衝畫廊第二樓,找美術系系主任求救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行情多少啊~~~要賣複印品也要知道行情吧?

結果當場就學到一課,藝術的商業性那一面的重要一課,哈哈哈!

原來賣複印品還是有學問的

首先要決定的是,畫者本身要賣多少張,然後以此為基準開始訂價

複印品其實就是類似限量版包包,限量版包包越少,價格就越高;複印品也是同樣的道理

不過畫者一定要弄清楚,你說你要賣N張,就是真的賣完N張後就不賣了,不然消息傳到買主耳裡,會傷了你的信譽,以後要抬高價錢賣就很困難

畢竟藝術這個圈子是很小的


可愛的系主任解釋完畢後才問,"欸,誰是買主啊?妳知道他的名字嗎?"

我說了他的名字後,系主任點頭,開心的笑說"恭喜妳,他是藝術品收藏家,而且他還在這裡開了自己的畫廊&錶框店,以前我們在這裡舉辦的活動都是由他來當curator,我們大家(美術系教授們)都認識他好幾年了"


大概過了10分鐘吧,那對夫婦就上來二樓跟系主任打招呼,然後我就先閃到角落吃東西,等他們談得差不多了我才又晃回來

那位收藏家笑著問我要開價多少,我說了一個數字,他馬上點頭(非常阿莎力啊!過程沒超過1秒,我說真的),然後做勢要從口袋拿東西出來,沒掏出什麼東西來就笑出來

原來他們完全沒有紙筆,太太也沒有帶手提包,因為他們是在隔壁街關了店晃到這裡來看展的

所以我馬上就拿出紙筆來(兩位夫婦超級高興的),讓太太留下地紙+名字+電話


我覺得最驚人的部分就是收藏家夫婦們對我說的話
那位先生說:Your work is the best I've seen in recent years.
太太則說:We love your work, and I believe you will be great.
另外,美術教授則說:He has good eyes. So if he likes your work,you know, your work is good.


泣~~感動到要哭了!天哪!!!
聽得我好感動........這也足以解釋為何我當晚滿場飛,開心到快暈了~~這絕對是邁向成功繪者的一步!


我一整晚一看到很熟的朋友+教授就通知他們這個好消息~還看到朋友跟才剛到畫展的教授傳這個好消息哩~~
教授們覺得最好笑的部分就是我四處感謝他們(教授覺得很奇怪,這有啥好感謝的,因為他們也沒做什麼事情),然後講著拜託別人把我打醒之類的話(系主任在我走之前跟版畫教授講這件事情,兩位女士笑到捧腹)
啊~我不知道美國白人女士們是怎麼想的啦~~但我就是很感謝我在美術大樓學到的東西啊~

 

人生真的很奇妙,前年我若選擇在畢業後就去混個辦公室助理的工作,我恐怕完全不會有現在的奇特經驗了

人的命運,果然是除了努力以外,機運也佔了50%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