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2010   星期日


啊....期末總算結束了,昨天晚上還參加了Deborah的生日晚餐.......下午的時候更是陪了她們一整個下午,哈哈,還發生很搞笑的事情,這個待會另闢post寫~~

說到這學期的期末作業,真的是有史以來難得讓我自己覺得非常驕傲的

因為我自己建立了一個Dreamweaver的網站,這個網站是專門示範電腦繪圖的步驟是怎麼做的

也就是說,從無到有的過程,我都把它列出來了,圖文並茂喔!

由於是新手上路,在短短的一個星期裡煩了三個人,真的要非常感謝他們

第一個當然是我的教授啦........這位女士真是技術的專業人員啊!

第二個就是lab技術人員理查........他實在是有夠恐怖的,什麼疑難雜症都會耶!我覺得他雖是碩士生來兼差電腦實驗室的技術人員,可是他真的可以去當教授了!

第三位就是平面設計系的女教授.........這位女教授人真的很好,我從來沒有拿過她的課,她卻還願意幫我找bug根解決javascript code

真的很感謝他們三位!


我一剛開始製作網頁的時候,真的有種可能沒辦法順利搞定的感覺

因為我教授專注在於把技術跟知識教給我們,跟平面設計相關的部份,若不是我的網頁有此需求(當初為電繪網站畫草稿的時候,就知道事情大條,我要做的網頁一定要去煩到對Dreamweaver很精的人),我恐怕還真的會做出跟同學很雷同的網頁

天哪我才不要咧..........那能看嗎?

有很多東西就無法特地去設定跟執行.......

還好我有堅持啦,哈哈,因為我現在已經開始著手做自己的網頁了,讚吧!

而且還是我自己主動要做的........想想以前期末結束,我至少有一個星期都不會去用任何Adobe Creative Suite軟體說

這次卻是自己主動做,我想我是被激發了

總算要自己做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真的很開心啊!


另外有一點要提的是,我還無意間在Youtube認識了一個加拿大籍的concept artist, Marco Bucci (http://www.marcobucci.com/)

雖說是剛認識.......而且還買了他的教學書+DVD,但我覺得,其實他在Youtube放一些教學影片的心態,在某種程度上跟我是不謀而合的

他跟我說,他以前念的是電影學校,後來才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從小到大亂畫的路,所以他就換跑道

一路上也有幸從周遭的人事物裏學電繪技巧,還一度被電影公司網羅,也當過美術指導 art director

他現在的成功讓他想要回饋社會

他有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想法,這點跟我的想法很像

說真的,兩年前要不是有素蘭姐領進門,我當時的繪圖教授其實沒辦法幫什麼(現在我還是照樣拿他的課)

因為教授擅長的是用照片改圖,拼裝,轉化成另外一個圖像

他並不是走電腦繪圖這條路線..........所以在技術方面他幫不了我,可是在思想和色彩方向就可以


除了以上關點近似以外,我其實也想做個可以給自己留個紀念的網站

想想自己兩年來拿了好多次的插畫課,甚至在今年的1月~6月期間跑去社區大學拿一堂電繪的課,就是為了要更上一層樓(那個老師是從世界知名的pasadena Art Center出來的畢業生,我當然要學啦!社區大學的學費多便宜啊!比起一學期就要1萬6美金的pasadena art center, 只要付$45美金我就可以學到這個老師的技術跟經驗,物超所值!不過那半年也差點累倒+病倒無數次+險些被他給當了)

那些辛苦跟付出,我希望它能夠轉化成更好的東西傳給其他也在同一條路上努力的人

我知道藝術這條路不容易,但心靈上的富足是比其他領域還多的

我很幸運自己不用為了家庭而去工作(經濟問題是很常見的,有些同學朋友沒有繼續升學就是家裡經濟沒辦法讓他們唸,又或者他們想早點經濟獨立而不想要下一個學位),我想,我現在唯一能做的貢獻,就是給別人一小盞燈,希望這盞燈可以讓他們少走很多冤枉路


http://www.csupomona.edu/~chuang/digital_illustration/


電繪網站目前還有一些小地方要增加的,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了,layout方面不會更改,未來會增加一堆教學用的圖文而已

目前我覺得它涵蓋的部份內容不夠多,我費話太多來不及講完,所以要等有空再來增加廢話內容,哈哈哈哈!

現在就先趁放假的3個星期來畫完2張新圖+架設自己的網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