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09  星期六

 

真奇妙啊,為什麼記憶中的12月26號都是星期六呢?

好像每年聖誕節過後都剛好是週末呢!

今天也不例外,跑去Brea Mall晃了一圈,然後買了兩件衣服,順便退了ALDO的鞋子

上個月真是太瘋狂,上網購物三次又全退,我想這個月一定要好好把持住,不然這樣折騰郵差零售店家實在不好

老姊說,不要把自己現有的好運用完,不然以後就只有壞運了

她說搞不好以後我會變成店員,建議我真的需要或想留才買,不要亂用資源

這聽起來很因果論哩...我想想也有道理,所以大概兩個星期前我就全面開始執行,反正我也覺得我的衣服很夠了,尤其是接下來的5個月要在高中實習所需要的衣服+鞋子,實在很夠啦

 

今天發生很有趣的事情

我試穿了一件小洋裝,一踏出試衣間給阿娟+阿雯看的時候,店裡的兩個年輕女店員(大概23歲以下)看了頻頻讚美,直說很漂亮很好看

去結帳的時候,阿娟偷偷告訴我,說女店員們看到我穿的效果,她們自己就為自己各留一件洋裝了

哈哈哈,好誇張啊!

不過連阿雯也搜括了同款式的洋裝,我想確實是很讚啦(偷笑)

 

說到插畫....我的打算是在兩個星期內完成出兩張插畫

結果第一張插畫就讓我想撞牆

構圖上有所突破是好事,畫了一張天使抱著少女往下降是很唯美啦,但草圖就讓我吃足苦頭

光是骨架跟兩人的角度就了我兩天,他們要穿啥又花了一天去.....我從來沒有足足三天面對同一張圖這樣眼睛痛過的

結果我草稿畫完我連描線都提不起勁來,算了,我就趁這個機會換個新的上色方式也好

 

第二張草圖還沒畫,但同樣也是天使跟少女的主題

這次的構圖會比較簡單,是天使低頭看著站在前方的少女,畫面只有兩人的上半身(我可不想畫全身了,第一張草圖真是夠恐怖的,更別提上色的時間會拉多長,天啊~~~我幹麻這樣整自己)

這兩張圖都是因為看了書名為Quatrain,Angelica (系列4) 和 Angel-Seeker (系列5) 的science fiction(科幻小說)才湧出的靈感

作者是Sharon Shinn

 

老實說,我覺得這兩本系列小說被歸類於科幻小說實在有點讓我傻眼

拜託,天使耶!天使怎麼會跟科幻扯上邊?當然若故事情節要是設定天使是什麼高科系產物還是被製造出來的,那歸類於科幻小說我當然會點頭同意

可是我看完小說後還真是有點摸不著頭緒...好吧,也許故事裡面的天神使用的武器有包括砲台和從天空灑下藥丸給普通人,所以整本系列小說就被歸納於科幻了

有趣的是,系列小說通常都是超級長篇故事,用一本書塞不完,所以就分開變成好幾本的份量

但這個系列小說不同,每本書的主角都不同

不過唯一相同的是,它們在主軸故事進行的同時,有事沒事就扯到天神和普通人+天使所處的世界秘密

有趣的是,我也很少看到在科幻小說的包裝下,故事其實是包著愛情成分較多的

反而是戰爭比較少...

 

Quatrain這本其實是四個旁線故事組成的,而這四個故事又是作者拿其他系列的旁線故事,寫成一本書的厚度才出書

我是先看到Quatrain裡面的天使和一個女性在18年後重逢的短篇故事,才趕緊到社區圖書館的官網找系列小說來看

結果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愛情的部分,哈哈哈

 

雖然我現在在畫插圖,但心裡卻又很擔心花了這麼多心血,足足一年的準備,也不知道作品集是否有好到讓我能順利進入Cal State Fullerton唸插畫碩士....

我不想矯情的說什麼"若沒進,那也是個好的回憶"

至少我現在沒這麼想

廢話,花那麼多精神跟力氣去摸清楚整個申請過程(我寫email到了已經跟資深的辦事女士混熟了....足以證明我寫了至少不下15封落落長的email...當然我不想那麼多嘴,但這很重要,不問清楚誰幫我打點一切?)

我覺得我好像被困住,想進入又不知道自己有沒夠格進去唸

一整個想到就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