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2010    星期一


http://www.pinnacledesigncenter.com/eastvswest.html


昨天我開車去 San Gabriel城的 Pinnacle Design Center 去交參展的作品。我總共是交出三張圖,全部都是從我的作品集拿出來的....認真來講,我其實並沒有特別為這次的參展作什麼特別準備,頂多修了一下圖而已,哈哈,圖在下面,想看的話可以先往下scroll


我自己是覺得....這次參展是個機運.......Pinnacle Design Center是我以前在Cal Poly Pomona的平面設計女教授,Yvonne,自己跟平面設計師老公出來開的工作室

除了在那個工作室接案子(她和她老公Steve的 logo & 小說封面設計可是每年都會被收錄在 Logo Lounge年冊裡,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美國的Ebay 或 Amazon.com看看,能上那同等設計師聖經年冊的設計師,設計功力如何我就不用在這裡講了,大師等級的啦~~),他們夫妻倆也教平面設計,攝影和網頁設計(網頁這部分是Yvonne的強項)

至於模特兒課程和插畫課,就是請別人來教

而作品集課程,是跟Steve一對一的指導課,超級貴,12堂就要$2500美金(好恐怖啊....)

當初Yvonne就是找到當時在Pasadena Art Center客座教書的 Steve來指導她修作品集,因此順利進入Pasadena Art Center (超級有名的私立設計學校,學生通常是還沒畢業就被車商/商業公司/google請走了...進去那所學校等同品牌保證啊,哈哈,跟名校史丹佛差不多了)


所以咧,真的有心又有父母贊助的學生,要進設計名校是沒問題的啦~~

當然本身也要努力,不然啥都不做也沒用(小聲)



喔,我又離題了....

總之,要不是我曾經是她的學生,不然我當初自願參展恐怕她也不放心吧,哈哈哈!

這個展本來是前年只有Steve跟他的華人男性友人一起開的二人秀

但好像是兩個人自戀不過癮,今年他們就找其他的當地藝術家/設計師/攝影師一起來共襄盛舉

當然其中也有學生跟職業的

像我的朋友Daniel就是職業攝影師,雖然他跟我當年都是Yvonne在Flash課裡面的學生

不過我想他恐怕跟我一樣,把Flash忘光光了吧....


話又說回來,我覺得Yvonne還真是勇氣可嘉

竟然敢收我的東西...........

因為她從頭到尾,認識了三年多以來,她從來沒看過我的插畫作品,頂多是我用傳統相機拍過的黑白照片和flash網頁設計而已

她不怕她收到的東西很慘烈嗎(汗).....


再把話題拉回來....

基本上,為了響應這次展覽的名稱 East VS. West,我就把自己的亞洲漫畫風格跟歐美真人風格的繪圖拿出來秀

我還把繪圖的板子後方該貼的標示都貼好,連價格我都有寫(笑)

不過,價格我是寫"Negotiable 可議價"啦!

因為我是寫好玩的(噴)

我覺得 fine art 或者是攝影作品比較有可能賣出去啦~~


Ok 好,以下就是我稍做修改過的 The Precious。

我讓主角背後有煙升起的效果,這又要感謝我逛到數位名家畫者Martha Dahliga在FX Magazine所張貼的自製筆刷呀~~重點是這筆刷是只能在photoshop用,所以我就把整個檔案在photoshop開起來,然後使用煙霧效果的筆刷撇個幾筆後,再抹暈而已(真是有夠懶人的方法,但是效果好,不然自己畫真是畫到死都畫不完....這也是為何數位作畫到現在還是有爭議,有人堅持用傳統的美術工具畫出來的作品,才算是藝術,其餘的都是假的)


認真講起來,我覺得在photoshop所製作出的特效,尤其是texture材質這部分,真的不是corel painter能比的

而corel painter最強的,就是它能夠模擬許多不同類型的美術筆刷

所以把這兩者結合起來用,作品絕對比其他市面上的繪圖軟體還要強

基本上,目前的繪圖軟體,例如Sai 和 Open Canvas(兩者都是日本製造發行,最近才有英文版的哩~但都沒有給Mac的版本,可惜!),就是想拼過 corel painter的市場

不然之前都是corel painter一牌獨大,哈哈哈~

The Precisous (smoke ef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