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旁人那裡得知昨天還是前天發生的一件大事

剛聽到的時候在旁人前當作沒有被影響,但真正結束談話之後,我知道自己是大受影響的

人生真的很奇怪,在這種心情激盪下我還得趕著寫完paper.....真他X的人生爛劇本事件之一啊....

不過認真想起來,現在知道總比我放假的時候知道好太多了

乾笑....人生就是充滿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要笑看人生還是咒罵人生,也許就要看個人的心胸夠不夠寬大


我不是事件的主角,但現在真的開心不起來

也還好,畢竟我本來在乎的那個人已經離開9個月,也差不多會發生這件事情

我唯一不爽的是,我和他所在意的人事物並沒有直接的利害關係,那為甚麼我會是從旁人口中知道這件大事?他真的有把我當作在乎的人之一嗎?

認真算起來,他自己認定的,執著的,本來我就沒有決策權,因為我不是主角

就像一場戲,我不是演員,我可以在戲外隨便說嘴,但我不會知道真正的戲是在說甚麼,自然我的想法或看法,也沒那麼重要了

既然如此,身為他生理上最接近的人,為什麼他不告訴我這件事情?還表現出不安的樣子給旁人看到,然後描述給我知道?

這算甚麼?

敢吃沒膽承認?

 

曾經我以為是我不夠好,其他跟我在同一個地方的人似乎不懂他的想法,所以對他多多少少總覺得有些過意不去

但我又常常偶爾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卻又無法具體描述出來

現在我的感覺是,哎,這就是問題啊

觀念完全不同,認知無法站在同一個點上的時候,簡直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亂七八糟釐不清

他無法接受原生家庭所有的觀念,轉而去相信自己能夠感覺舒服的觀點,這我不能說他有錯

畢竟他的人生是他要過的

他既然選擇了那一條路,就不要再讓我知道他有不安(但也有可能他沒有這意思)

真他X的,裝甚麼可憐????

他哪裡可憐了?哪裡需要同情了?

若真的覺得心裡對我有虧欠,直接找上門來說,比起他在旁人面前有那樣的表態有用,好嗎?

 

這樣子沒肩膀的人還有人願意跟他一起在戲裡面當主角,我很無言....

同時也確認了一件事情,這個人,只是在做表面功夫,他沒有肩膀跟果決去承擔自己該承擔的風雨

他的人生到底會如何,我看不到四十歲恐怕是不會有定案的

到時候再講吧

唯一有一點很確定的是,我會盡全力過的比他好

無論飾金錢還是精神生活上

這個人已經不把我當作還存在的人了,我還在意他甚麼?

不是生日的時候送我東西,他以前愧對我的事情就可以一比勾消(有那麼好的事情也輪不到他)

要把一切的事情都斷得乾乾淨淨

 

他的做法讓我徹底明白,我早該清醒了

這個人,無論是長久以來就有這樣的想法,他都已經擺明我甚麼都不是

他的人生不需要我參與

那我也不會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做戲給誰看啊?這爛戲早該下檔了


朋友告訴我,there's a trade-off in everything....現在我相信了

因為我沒有感情,所以我可以專注在課業跟工作上

同時我也會因為沒有另一半所以會感到空虛

我覺得,真的感謝我自己的個性

因為我是可以跟自己相處的人,所以我並不會感到一定要趕快去找個伴....但我會希望,我不會重複他的歷史跟錯誤...

還好我不是他,還好我沒有外表但有腦袋,謝天謝地謝老爸老媽,真誠的

 

紀念這個人從今天開始,跟我再也沒有關係了

祝福他人生幸福,即使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