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2011 Mon.

 

我其實應該要趕緊趕工搞定老師工作的事情,沒想到我還在這裡混....bb

啊算了,我已經很久沒有浮上來大喊大叫了,管他的

 

其實從八月底開始當長期代課老師,然後演變成現在背負著一年的正職美術老師,我覺得人生很妙

當老師真的很像是一個人在經營一個劇團

你不但要當演員(老師)娛樂觀眾(學生),你還是幕後人員(超出你想像的無比龐大文件要解決+打電話跟家長溝通+連絡學生諮詢師)+搞定投資者(校長+4位副校長),你還要確定你跟鄰居劇團(隔壁班老師)維持良好關係

尤其是打掃人員這個部份,當然是老師自己掃地

因為清潔工的人數被學區砍掉,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經費

話說回來,自從布希當政開始(大約我高三,9年前的事情了),教育經費就年年被砍

我一直在想,難不成美國政府這麼巴不得下一代通通是白癡阿達?

那我們乾脆學日本那樣,來個輻射搞垮全國算了,保證更有效更快,順便連國土都毀了算了

真是蠢....

 

ok, 好了,不講這個

我最近才開始真正體會要去熟悉第一份全職工作的辛苦

人家辦公室小姐下班就是下班,我回家還要改作業+想課程+搞定書面文件(不做的話以後就等著被家長找麻煩,嚴重性很有可能會丟工作或者被告)

我一點都不覺的當老師很輕鬆

除非那個老師完全不在乎他該做的本分職責,那對啦,啥都沒做當然輕鬆

我要加油啦!努力撐過這一年!

 

現在我又看上一個nikon 鏡頭

是 FX format 數位單眼相機用的,型號是 17mm - 35mm f/2.8 D (Ebay某香港賣家的價格是$1550 USD)

這個廣角鏡頭是專門拿來拍 landscape 景物

但也有攝影師拿這個來拍人物啦

基本上要激發出最佳功能,就是拿來拍景就對了

但一千五美金真的太驚人,我還在觀望中

但很確定的是,我不是很敢去買二手貨

因為我真的很怕那個鏡頭沒有被保護好,那我不就慘了,有些賣家還不肯讓人退貨哩!但有的是可以啦

 

我上一個nikon FX format 鏡頭,是專門拍人像的 nikon 50mm f/1.4G

買的時候是9月,從amazon.com購入,花費是$440 USD

這鏡頭因為光圈很大,所以在暗處拍人像也很清楚+美!

尤其是背景模糊的很漂亮(攝影術語:景深)

拍到最後真的是每次都有帥哥美女可以看,很爽,哈哈哈!

重點是不少人跟我說我把他們拍的太吸引人,他們擔心拿去用在facebook會被朋友虧說“哎喲,這是被photoshop修片過的吧!”(大笑)

 

學校方面的話,目前只修了一堂碩士課,一堂繪圖課

今天又恰逢冬季學期的選課,我還是硬著頭皮選修一堂碩士課+1堂繪圖課

原因在於反正今年因為去年的收入太低,低到我的學費是加州州政府出的(雜學費就要自己想辦法),我想說那就試試看

若真的課程要求太多專注力跟時間,那至少頭一天上課我就會知道,趕緊把它退掉就好

畢竟這個老師飯碗得捧好,雖不確定明年會不會再被聘請,但至少我的表現優良,去找別的學區的美術老師職位,至少能看

畢竟學區也是會互相打探或者是查詢推薦信函者的意見

 

我希望自己能夠在繪圖這個領域成長,也許速度會很慢(畢竟沒辦法天天練圖),但至少那個成長是穩定的

 

旅遊

這個月月初我已把去華盛頓州的西雅圖飛機票買好,已經確定11/19~11/23會待在西雅圖陪bob老頭

阿雯跟eddy 也會一起去,差別在於他們要待更久,11/28星期一才會回來

我想提早回來是為了能夠調節步伐+減肥啦

不然我真怕會胖得不成人樣,那還得了!

 

我有在考慮夏天的時候回台灣去玩,或者參加旅遊團到南法/希臘/土耳其/德國這些歐洲國家

當然不是全部都去,只會選一個地方去啦

但真的要有5000美金儲存起來的覺悟

畢竟很有可能會很貴

但我是覺得,反正可以tax deductable, 不用白不用!(隔壁班的美術老師就用這招省錢,還待在歐洲整整三個月!)

雖然不可能全部拿回來,但至少大部份可以不用繳給美國政府,我可以接受

當老師有他的好處,也有他的苦處啦,真的

就像每個行業,都不可能完全是美好的,多多少少都有優缺點在

 

Halloween 萬聖節

今年很難得,我要去扮演海軍小姐

然後去參加阿雯以前在bakery的同事舉行的下午茶 Halloween party

我個人其實一直到上週末都對於裝扮這檔事興趣缺缺

若不是阿雯說我剛好有一件在台灣買的復古洋裝可以派上用場(廢話,裝扮煩死了),我跟本就不可能搞這個

不過算了啦,反正要出席,開心個一下午也好

所以是這個星期日

 

這個星期六則是要來個高中同學會

很奇怪,都是我在那邊喊著要舉辦的說

都已經三年了還這樣,看來我是比較念舊的?

還好我有個高中同學更念舊,所以這次她來當主辦人,我當副召集人還真是合作愉快

上星期六的時候我還特地跑去她家哈拉

上次去已經是我八年級的時候了,超久遠的日子啊~~

好難得我還記得她家怎麼開車去哩!

最妙的是,她老爸現在是中醫師

她跟我約好,一等到她爸從cruise回來,她就幫我掛號這樣,哈哈

因為我覺得,既然要有健康的身體工作才能長久,又剛好朋友的爸爸是個不錯的中醫師,那就讓他看看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的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