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  Sunday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的心智年齡好像還滿高的....

昨天去參加大學女同學的baby shower, 因此認識另一個大學女同學的大姐

這位大姐呢,其實是在UCLA當會計師

她就告訴我,我走的路比別人辛苦,要作的事情很多

幸好我的目標明確,已經往前踏出一步(我已經是正職的美術老師,雖然不知道明年是否會續聘),而且還努力要把碩士學歷拿到手

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要幹嘛,結果大學畢業三年四年,遇到現在經濟不景氣(我們跟其他在座的女士們都同意,不景氣真的是2008年暑假開始)要找工作更難,都只好在家裡蹲或者結婚給老公養

她也告訴我,因為是會計師,所以她能夠看到UCLA教授們的薪水多少

她說,這些教授們,管他們是full professor, associate professor, lecturer 之類的,只要是在醫學部門,並且有到處演講,當醫生,當教授,當顧問,出書,那麼這些教授們的薪水就會有23~24萬美金的年薪,甚至更多

最不濟的話,也就是其他部門的全職教授們,至少也有9~10萬美金的年薪

但是關於加州州立大學以及社區大學的教授薪水她就不太確定了,畢竟沒有在那裡工作過,所以不知道

 

我想當教授,不只是為了錢,也是為了她證明了我一直以來的懷疑

她說,“教授們教的東西都差不多,差別在於在UC系列學校,學費很貴,在州立大學就比較便宜,但師資是接近的。當然啦,要認真比的話,UC系列的教授或許教育以及知識等級有些是世界級的好,但那並非大多數。只是學生去UC系列大學所建立的人脈以及資源,絕對比州立大學多,因為學校獲得資金的管道不同,也因此接觸的對象就不一樣,是更高一點的層次。”

在場的小姐們也說,當初從高中進入州立大學,都覺得莫名其妙就混到畢業

但也有人覺得她需要一點適應期,因為高中的程度太低,大學程度也因此接不太上

她們聽到現在我任教的學區把副修課的過關成績從C降到D,全是滿臉震驚

她們說,“那這樣誰還能念的上大學啊???程度太低了啊!”

所以說,真的不是我一個人在幕後靠么,我的判斷是正確的

這實在很常識啊!搞不好以後家長們要靠補習把孩子程度拉上來咧,我的媽....加州不會變成第二個補習王國區吧?

其實在這裡,韓國人,台灣人,香港人,中國人都很熱衷課後補習,一定要把孩子補到能夠直接考好SAT,直接去念UC學校甚至是私立名校

10年前就已經不是甚麼新聞了,我那時也是補過的

 

喔好離題,回歸正題了

總之,這位大姐就跟我說,我走的路現在很辛苦,但5~10年後就會看到成果

我的薪水跟日子也會過的比較好,要我繼續努力,現在覺得很孤單好像大家都比我悠哉,是很正常的,千萬別半途放棄

她還說她也是要回去大學念MBA研究所

她說,雖然從UCLA調職到UC Riverside,薪水會比較少,但能節省開車以及上課的方便度

因為她是住在chino hills的

聽到這裡,我真覺得我真是太太太好運!我工作的地點就在離家開local路線15分鐘的路程的chino 城市的某所高中

真的是,哎,歪打正著吧?真是走運!

 

我得感謝父母當初的決定,把我帶來這裡

不然現在我跟本不可能跟美國當地的白人競爭

而且我的優勢還比他們多

我懂得多(美術,繪圖,平面設計,西洋美術史),而且光是語言我就比他們多懂2項

放眼望去,真的是只有會計師/律師/醫師這些等級的人,才真的是懂很多,他們也更專精

我告訴在座的女士,其實管他是甚麼行業,我們都是服務整個社會的

你家的割草工人跟你的家庭醫師,哪一個不是在服務你?

而你工作,也是在服務他人

認真講起來,我們都是互相服務,沒有誰的職業高低的區別

這個有獲得在場女士們的認同

 

我想我們都是在25~32歲這個關卡,所以頗能體會當時高中時父母跟我們講的事情,真的沒有加油添醋嚇我們

一定要早點訂定目標,然後趕緊拼命去完成

因為很難保證,哪天人生路上冒出一些事情會礙到你賺錢養活自己

趁年輕趕緊去做,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