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2011  Saturday

 

說來也很好笑,也可以說很詭異,我竟然在星期四的時候病倒了

那天早上就覺得喉嚨有點奇怪,但我以為是長時間講話喉嚨不舒服也就沒啥理它

結果倒了中午我就知道事情大條,因為吞嚥會痛了!

通常只要我喝水還是吞口水喉嚨很痛,那就是感冒的第一個症狀,每次感冒都是這個狀況先冒出來

偏偏我有個女學生要課後待在學校拯救她的成績,我只好忍著不適到下午四點半才離開教室

一回家馬上吞藥,忍了好幾個小時,想說會情況變好,結果沒有

所以我就很無奈的在晚上十點半上網徵求代課老師

 

幸好隔天早上五點半,超級神經質的爬起來察看,有代課老師接了這個委託,我就放心躺回床上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熬過去啊!!!!!!

星期五早上就馬上打電話到Kaiser Permanente 的Chino 分診所找醫生,看看到底是有沒有要緊,需不需要吞甚麼藥之類的

幸好女醫生說我的症狀才剛開始(24小時內發作),所以去買櫃台藥Theraflu就可以解決

所以我就去櫃台買了一個盒裝的Theraflu.....準備帶到西雅圖喝

 

星期六一大早追飛機的時候更搞笑,我發現我竟然被航空公司列為男生耶!!!!

因為我名字的起頭不是"Ms.", 是"Mr."!

Eddy差點笑死在LAX的Virgin America航空櫃台,但我也不管他了,能順利上飛機比較重要

阿雯就比較臭臉,沒啥表情,公事公辦,要緊事情先解決再說

一下飛機就打電話給老媽報備,順便也打電話給瘋狂老頭Bob,說我們到了

然後就是租車離開西雅圖機場啦~~

我們沒有先殺去Bob住的老人療養院,而是先去在路上的西雅圖 Downtown

阿雯和Eddy領頭帶我去吃午餐,據說是西雅圖最有名的Chowder 湯

不過對一個在感冒中的人,大冷天在Pike's Maket 露天街頭喝湯還真是有點特別啊

除了要適應比加州還要低20F度的冷天氣不說,頭上還有海鷗給你大大耶....||||

 

午餐解決了,我們就去Downtown閒晃

晃進了一家專賣手工巧克力的店,叫做Fran's Chocolate

https://www.franschocolates.com/store/home.php

喜歡巧克力的人可以去喔!

它在西雅圖只有三家分店,有一家分店在飯店,有一家在Alderwood Mall 百貨公司,另一家就是在西雅圖Downtown啦~~

阿雯買了9塊巧克力,我在旁邊拼命瘋狂照相

我可愛的nikon d90 真是讚啊!!!

用久了,知道M 模式要怎麼用的時候,一切都非常美好啊~~~

畢竟有些時候已經設定好的拍照模式真的不是很能表現出我想捕捉的光影

這時候就要靠自己動手調快門速度(shutter speed)跟光圈大小 (aperture, 常常有甚麼 f 字加數字的那個顯示)

 

瘋狂拍完巧克力店的擺飾跟裝潢,我們就殺到對面街上的西雅圖美術館(Seattle Art Museum, 簡稱 SAM)

買了三張學生票就進去參觀

到最後是我和阿雯逛的比較多,eddy因為昨晚太晚睡就回去停車場睡覺去了

我和阿雯完全逛完整整三層樓的展覽

還滿有趣的

離我上次來已經有三年了,有些常態展覽還在,好懷念!

 

晚上的時候總算抵達bob住的療養院

老實說,一看到的時候還真嚇了一跳,外觀很像很溫馨的旅館說

有那麼一瞬間我還覺得好像到了高級公寓的錯覺,哈哈

後來bob說,確實就是公寓沒錯啊

雖然裡面的佈置就是療養院,但其實住戶都是有錢人,不然住不起的

然後bob就開始感謝加州的州政府跟納稅人繳的錢,不然他可沒辦法這樣舒服過日子

基本上,真的還有符合katy姐說過的”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

當初bob若沒有當上社區大學的圖書館管管理員,他會有這樣子的老年生活嗎?當然不會

所以當時他真的是選對了適合他的行業

不過那五次的婚姻就可以免了....(大笑)

 

晚上瘋狂老頭就說他已經在Metropolitan高級餐館訂了位子,馬上就拉我們去吃飯,當然是他付錢(大笑)

我也不跟他爭,因為那真的很貴(狂笑)

我也不記得我點的牛排是多少,應該$55跑不掉吧!

餐點的內容不多,可是就是有吃的很飽

我點的是8盎斯的兩種牛肉,我大概吃了5盎斯我就投降

因為在主菜前還有沙拉跟一塊小小的圓形麵包

主菜吃完我們還收到女侍者給我們的免費甜點招待(超級好吃的creme brulee!!!我們四個完全不顧形象,連生日快樂歌都懶的唱,先吃了再說!)

原因是女侍者以為今天是bob生日

然後我們就問瘋狂老頭,他到底幹了甚麼好事,幾乎晃過我們桌子的侍者都會來跟他打招呼

bob說“喔,那是因為我至少一個月來一次啊....”

哇咧....難怪人家都認識你!!!!

 

高級餐廳就是這樣,侍者有絕佳的記憶力

而且這些侍者年紀都很大喔

沒有一個不是超過50歲的

因為沒有端盤子超過30年經驗,高級餐廳是完全不會考慮你的

所以,當侍者,在美國,其實是一個正職!尤其是你是一個服務一流,記憶力一流,態度談吐有內容的侍者,更是不愁沒有高級餐廳請你

不過很妙的是,這些高級侍者百分之九十五都是男性

原因是女性太容易跟客人廢話了(汗)

最瘋狂的是,一個月下來,高級餐廳的侍者月薪絕對比普通上班族還高,有時候跟電腦工程師有的比

我們加州Fullerton那裡,就有月薪6千多美元的數字出現(比我當老師的月薪還高,天哪)

像西雅圖這樣近年來湧入許多居民的地方,又大多是白人,月薪應該不止6千美元吧....

反正,就是行行出狀元就對了

不過這種事情拿到台灣或者是亞州講,恐怕沒人相信吧!搞不好會有人說那是特種行業才有這種行情(大笑)

 

這是我第一次上這種高級餐館說

因為呢,只有高級餐館,才夠瘋狂

他們對於細節在意到不行

我跟侍者說,請把冰塊撈起來,因為我感冒不能喝冰水,他整杯拿走,再過來的時候拿的是新的杯子耶!我會知道是因為那個杯子完全是滿的,而且杯子溫度就是室溫的溫度,完全沒有泡過冰塊的跡象

太強了(傻眼)

之後阿雯說,高級餐館就是要豎立榜樣,不然它沒有辦法跟其他等級的餐館競爭

而且當門檻高的時候,其餘的餐廳為了要維持客源,服務標準也必須跟著提升,所以這是雙贏局面

雙贏,是很重要的

無論是服務或者是商業談判上

因為這樣才有未來,才有繼續往來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