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08    Friday

自從3月21號當天早上量了體重體脂肪,我和阿雯飛到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去找Bob,過了整整一周四處吃美國餐廳的日子(我是早餐奶昔,中餐一定是美國食物,晚餐有時是西方飲食,有時是奶昔代替....不過地雷食物完全是用力給他踩個精光--->意思是我連紅莓派都很海邁地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了解了嗎?狂笑~~~)
3月29號回來之後除了知道牛仔褲緊了以外,我並沒有特別做什麼改變
飲食上自然從天天西方食物變回原來的中式食物,不過我並沒有特地把飲食改回減重期的方式

這樣子到了4月3號(回來後的第四天),我覺得自己塞入最窄的牛仔褲比較容易之後,那天早上就去量體重體脂肪
不看還好,一看真是樂歪了,哈哈哈~~~
體重居然一樣耶!!!!
不過體脂肪就有飆高啦,所以還是有小胖的(不過這或許是我回來之後,晚餐正餐太早吃有關...下午4點半+5點半就吃,夠早了吧~另外,口香糖吃太多條也可能有影響到,我一天可以咬10條,雖說每一條只有1公克的sugar alcohol,可是4g sugar = 1 teaspoon 的量,所以....還是有影響吧?我猜的啦)
不過真的很妙耶,這樣子沒有特別去減肥也可以輕回來
實在太妙了!一整個很驚訝ㄋㄟ!!!!!

我想心態可能也有關係
在那一週到處吃西方食物的時候,我都盡量不要去想到“變胖“,也很努力不要讓自己的心情因為牛仔褲變緊了而沮喪
我必須坦承,這期間我其實是有在怕,而且還心情低落了3天吧(通常壞事頂多讓我心情爛3天,從來沒超過這個數字的說,我好像還滿粗神經的?)
後來我想,日子是我在過的,我真的願意天天心情不好嗎?
當然不願意啦!很不好過耶,沒事幹嘛折磨自己(所以我就換了想法,然後去相信它,果然心情+實際狀況就好很多,甚至還照我的意念走了耶,好棒!)

就如我之前曾寫過的,我太在意數字+太害怕自己開始吃正常食物就會無法讓體態愈來愈好
後來想了很久,總算想出原因是什麼
原來我當時一直不敢吃,是因為我太想要每天起來體重50公斤,體脂肪18%,並且從到達這兩個數字的當天開始,這兩個數字永遠不會變

找出癥結以後,心態就比較容易調整
說句很見血的話,每天的體重體脂肪本來就是不同,因為人吃喝進去的食物和液體還有活動量會影響數據,並且也沒人能保證他每天吃喝進去的東西份量都相同吧....(天音;誰那麼閒會去實驗這個....)
當然每天的數字會不同,這是正常的

話說回來,我從來就沒有瘦到50kg, 體脂肪18%,我那時那麼恐懼,似乎有點可笑orz|||
而且敢吃以後,心理上輕鬆很多
我真正了解到心靈上的輕鬆是什麼感覺了(以前只有身體上覺得輕鬆啦,笑)

另外今天早上我又問了老媽她以前的身體狀況
她的回答出乎我的想像
她說她是更年期開始之後才胖的,以前還沒移民來加州,她吃肉的機會非常少,再加上每天要顧小孩+操持家務+接送我們補習,她根本就不胖(這是真的,我記得老媽在我小時候可是很健美的,雖然不是現在流行的超級瘦子女,但體態看起來就是很健康很有活力,很有線條美)
不過後來在加州吃肉機會很多,出門又都開車,漸漸的就圓起來了,即使體重沒暴增(我跟她說她減肥前是泡芙體態,老媽爆笑出聲)

嘿,我覺得有些話經過時間洗禮,才會真正體會那些話的意思
katy說過家人的健康很重要,是無價的
一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當老媽健康了以後,她精神狀況良好,心態上就會比較放鬆,也比較不會隨時變身成緊張大師
有幾次撞見老媽現在在鏡子前面擺pose (攬鏡自照),看了就覺得很為她感到驕傲,也很欣慰,因為我再也不用擔心老媽的健康狀況
而且啊,就這個舉動來說,原來老媽也是有童心的!


昨晚有幸跟莫莫大人透過skype聊,之後她離線後我繼續跟katy聊(欸,跟她談過後,不知不覺就開始對她無比尊敬起來....雖說我跟她談話到最後,萌生出一種可以說是害怕的感覺;she's not someone that you want to mess with, she thinks clearly + knows what she wants + she's got a plan for all the things she's doing, wow)
我學到幾件事情;
1)不要設限他人,更不要把我的觀念加諸在別人身上,並且覺得那個人就是會照我料想的去做

2)要往正面方向思考
這次的西雅圖之旅讓我領悟到,我偏向把事情想的很慘烈,結果事情就這樣慘烈了...因為潛意識中,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代誌一定會發展成這樣“,也難怪意念加深以後,事情會往那個方向發展
所謂的心想事成,就是這個意思吧!

3)我老媽的基因+健康狀況其實算不錯的,算正常啦(即使沒有老爸那邊的好,不過老爸那邊真的不是普通人的新陳代謝+很難胖的基因,不可以拿來比較,他們是外星人,跟他們比是呆瓜....老爸+老妹可以天天宵夜,並且嘴上喊自己體重增加了,可是旁人怎麼用力看都看不出來他們到底是胖到哪)!所以我不可以再把“新陳代謝不好是遺傳的“掛在嘴上,也不可以再這樣說,對老媽很不公平
老媽,拍謝啦,今天早上若沒問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妳體型本來就很正常,只是跟老爸的家族放在一起比,很容易被歸納到“容易發胖“的類型去了

4)最近連katy都開始減,我也跟著加入後,發覺其實減肥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
只要我沒有亂吃,該做的都做到滿分,就不可能不會降體重體脂肪
再者,這幾天我有些地方做錯了還是有慢慢降
事情果然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啦
重點是,我發覺心情好壓力小,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