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010  星期日


呼,我總算是熬過去有portfolio review 的星期五了!

不知道為甚麼,這個星期日開始,日子就很無敵驚人

我從來沒有遇到這麼多突發狀況

首先是莫名其妙得感冒,接著收到交通罰單通知,然後又剛好TPA (teacher performance assessment) 報告要交(沒交出去等於實習完全白做的,而且還會被大學當掉),小紅報到(好詭異,以前到現在只有遲來,從來沒有早到過,但這次竟然提早一個多星期來耶...而且我壓力大之下,小紅通常都不來的,這次倒是真正有來),更慘的是我還要趕著為portfolio review做最後的準備

天啊,我是怎麼熬過這六天的我都沒記憶了

只知到沒時間抓狂或者有啥脾氣,什麼事情都要按照時間表操課(從來沒有如此覺得我得像個機器人趕工,才不會崩潰),一個小步驟要是遲了就完蛋


最驚險的應該就是我在最後一秒才畫完,然後趕去CSU Fullerton 的 美術大樓時還跑錯建築物,讓裁決的委員會會員等了應該有5分鐘,搞不好更久(乾笑)


不過,我去見Professor Cramp時他建議我要做的事情,該說甚麼話,我都做足了

除了我忘記拿sketchbook去以外(暈)

本來主委員要看(他是繪圖的大家長,帶頭的老先生),後來我冷汗涔涔的說“抱歉,我沒有帶來“,他有點失望,不過站在他後面的其中一個委員說”沒關係,她的作品都是電繪,恐怕sketchbook裡面的內容也不多“

喔,當下真是超級無敵感激的

只是我完全忘記那是誰講的

因為委員會裡面有五個成員,其中三個都是我已經先拜訪請教過的教授,所以我在猜,可能是他們其中一個人講的

因為另外一個年輕的亞洲男教授大病中,他握手的時候就跟我說他會離我遠一點,以免傳染給我

那時後太緊張了,不然我會跟他開玩笑,“放心,我也還在生病中,只是你是剛開始,我是快苦難結束”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我的表現還挺沈穩

一入教室我就先打聲招呼,然後主委員就叫我把作品拿出來放在白色的長桌上

白色長桌有好幾張,都排成一列好讓人放一堆作品的,哈

放好後教授們就一個一個晃過來看

當然過程中一定會有大家沈默沒講話的時刻,不過我有忍住不要講話,以免太多話,搞得人家無法認真看作品還得了

過程中要面帶微笑好困難,除了緊張之外,看到認識的教授們沒啥表情還真是有夠驚恐的(害我一直想我到底是做錯了甚麼,怎麼大家表情都很嚇人)

其中一位女教授從頭到尾沒講話(因為是菜鳥教授,剛當上教授沒滿一年ㄋㄟ,她也是第一次參加portfolio review),表情嚴肅到我以為我認錯人

後來回家的時候一邊開車一邊回想,那到底是誰啊(哈哈哈)


我覺得過程最搞笑的就是我本來超級討厭的男教授(我拜訪過的三位教授中其中一位),竟然是裡面面帶微笑最久,也最友善的人

現在想想,搞不好他以為我夠膽,在那麼不怎麼愉快的會面過後我還敢來

話又說回來,那時在appointment的時候他所講的,我還真的是句句記得(我可是從來沒有記一個人講過的話如此清楚過),現在想起來還會想拿拖鞋丟過去說

所以他在面試的時候對我那麼友善,還湊近過來問我話,很難說我沒有感到一丁點驚訝(希望我那時的笑臉沒有裂痕啦,不然會很假吧,乾笑)

他問了一個問題我一直記得...他問 which artist inspired you

我回答Linda Bergkvist,接著就是為甚麼她給我在創作上很大的啓發啦


我想我的回答讓他和Profeeor Cramp 很驚訝吧,因為後者聽了一半我的回答,也走過來問了一個問題

我跟他們說,我是個超級大迷,所以我把Linda Berghvist的blog post通通都看過,還把她作畫歷史+習慣都說出來

讓他們兩個臉帶訝異

我猜應該是訝異吧...可能以前他們遇過的面試者沒有人會講這些插畫家不為人知的一面(除非看過雜誌專題報導或者插畫家本身建構的網站),頂多是講插畫家的作品多美,在哪裡出版,又是走哪種風格(這些是比較大概的,隨便拜一下孤狗大神嘛都能知道)

希望他們兩位是真的驚訝啦,而不是很客氣的裝一下

沒法度,我看人臉色真的功力太差....|||

誰教我是那種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很開心到不行的人(再暈)

 

接著就是他們請我到隔壁的教室去等他們做決定+翻看我的作品囉!主委員說若教室裡已經有面試者在等,告訴對方他們再過個10幾分鐘就會過去

我一進去並沒看到人,倒是看到一大堆學生的作品

那些都是技巧的練習作

有些甚至是composition mimicking (摹仿整體設計)的作品

我最驚訝的是,csu fullerton 的教授竟然會教技術層面的東西耶

在cal poly,根本就沒有教(我學校的美術系學生真可憐,但是平面設計系的就有,當然有些時候學生得去煩教授,教授才能以你的需求在他的辦公時間教你)

好好啊.......csu fullerton的學生好幸運!好好命!

我學電腦繪圖可是到處找人教,就算是靠關係或者是纏著朋友不放都沒問題(面子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定要學得專精)

台灣美國的資訊,管他是網路還是書本,能學就學拼命學,完全沒有甚麼”喔沒差,反正等老師教就好“的心態

我的想法是,既然是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努力,那就不該有藉口偷懶

真要偷懶,那只能說,我對自己選擇的事物其實沒有嘴上講的那麼重視

想要就要努力爭取,就算別人覺得煩也不要緊,這個人拒絕我,就找下一個人,一定可以學到我想學的

一直以來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來學習

我以前念平面設計學士的時候可沒有這個豁出去啊,哈哈

 

在沒人的教室晃了一圈以後,下一個面試者就出現了

我才正跟她alison哈拉沒多久(我真是心情一來,就很能找話題聊啊),委員們就出現了,還跟我說過兩個星期我就會收到通知

嗚~~~我一定要成功進入插畫碩士班!!!我實在不能想像在努力了這麼久+拼命自學一年多+拜訪請教所有能請教的教授們,還進不了,這樣我會想痛哭的......

而且我的競爭對手有11名,喔想到我就頭痛

不過,這個數字已經比美術係的資深女秘書長所預估的還要少了

她本來還跟我說搞不好會超過15名,那這樣的話可就是一場硬戰要打

不過因為經濟不好,但有能力回歸校園的人說到底還是不多,所以申請者依然跟往年一樣,沒有在人數上有太大的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