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9   星期六

 

再過幾天就是讓學校的人抓狂的期末週,而我因為壓力大(deadlines for essay + illustrations),結果就在這個星期畫出一個很奇妙的圖...

先秀一下兩個星期前畫的吧!

 1st final painting

有同學說很像是Monet莫內畫家在畫蓮花系列作品時所使用的color palette,我覺得這是很讚的讚美,這是沒有預料的feedback哩~~

這幅畫作完全是亂撇的...我是用大的筆刷(size 12 filbert brush, 搭配 size 10 flat brush)隨便撇...然後在 acrylic 壓克力顏料還沒乾(或者半乾)的狀態下,再加第二第三第四個顏色,這樣才能和第一個顏色作漂亮的混色

這招就是所謂的 wet-on-wet 上色法 ,簡言之就是上個顏色還沒乾,下個顏色就趕快畫上去

不然第一個壓克力顏色乾掉以後,就是塑膠了,到時要混色根本不可能(把它當鏡子上的水漬刮下來還可能大些,家裡廁所有裝鏡子的人一定明白)

 

接下來就是這個壓力太大之下所畫出的成品

2nd final painting 

老實說,這張畫完之前我都沒啥特別的聯想,純粹滿腦子"媽啊,這什麼東西,好黑暗,我壓力真有那麼大哦???"

畫完之後我特地站遠些,剛好就站在教室門口,眼睛看到的畫面突然讓我聯想到一個東西,然後我拉了旁邊的同學 Brenda

我問她,"妳站遠些,看一下,然後告訴我妳有沒有什麼聯想"

她照辦了,一頭霧水的回頭說"沒什麼啊,我覺得妳畫的這張圖很符合妳的主題,Burning City 燃燒的城市"

我回她,"啊?可是我看到的是廣島事件,就是美軍在日本的廣島丟原子彈的畫面耶..."

Brenda馬上又看了一下,接著大笑,"那個紫色雲層還真像蘑菇耶,哈哈哈~"

 

所以說,看到這個只有我嗎?我是說,只有我聯想到原子彈爆炸的事件嗎?

要是這樣...那我壓力還真是...大....(奔)

 

這張圖花最多時間的部分就是天空了

那些光點和紅色的部分,也就是色彩深淺,比較難控制,也不是很容易混色

到了紫色蘑菇雲團的部分,我差不多就是因為對顏色+筆刷不滿意,結果重畫了三次吧

改用超大筆刷,完全是在教授的建議下這麼做的

她真的是個腦袋有料的教授,讓我覺得從名校唸出來的美術碩士生若每個都像她這樣,那真是所有大學生的幸運啊

對了,她大學也是美術系的,是UC Berkley

研究所是UCLA

她曾笑說UCLA的美術碩士部門超級少人,所以大家都跟教授們混太熟,互相也都很有同懠情誼

 

我對於名校並沒有什麼嚮往,或者相信什麼名校光環

那些名校裡面,大部分真正教書的根本不是拿獎的或寫書出名的教授,而是助教

所以,要唸名校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很有可能妳遇到的情況是教授講了一堂課的話就拍拍屁股走人(這個在專注於研究科系+數學+科學的科目非常常見),助教是留下來回答問題,處理一大堆雜務的人

更白一點,就是你是花大錢去買那個名校的文憑,為了那名校的名氣花錢買學位

 

真要學到學生所付出的學費同等的知識,一定要!務必!死也要!跟教授混熟

不是叫學生去跟他發生關係,是去跟他搏感情啦

這樣對學生的未來才會非常廣闊,教授的人面廣,畢業前搞不好他可以介紹學生到他認識的人的機構上班還是做研究,非常讚啊~~

省去學生自己在那邊找工作...而且出路也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